易思范

嘀嗒出租车入驻美团 开通北广深等42城

头部电商

2020年05月15日

  (网经社讯)近日,嘀嗒出租车正式入驻美团,用户通过美团“首页-打车-出租车”,即可选择呼叫嘀嗒出租车来出行。截至目前,在美团已开通打车业务的城市中,有北京、广州、深圳等42个城市可直接呼叫嘀嗒出租车。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这是继高德、百度、携程用车、去哪儿、同程用车和巴士管家等平台之外,嘀嗒出租车入驻的又一互联网流量巨头。按照官方说法,至此,嘀嗒出行已基本完成了所有主流聚合出行平台的布局,在巡游出租车业务外输的订单规模方面已稳居移动出行行业首位,同时,嘀嗒出行也已在构建开放而系统的巡游车用户运营和服务体验模式,探索为巡游车行业创造更多新价值。

  自2017年开通出租车业务以来,嘀嗒将巡游车网约化作为核心目标,从订单线上化出发,为出租车行业拓宽用户来源,升级巡游车的用户运营模式;此后进一步推进“三化战略”(网约化,数字智能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在过去两年中,嘀嗒出租车已接入了几乎所有的主流聚合出行平台,同时通过开通企业版,为越来越多的大中型企业提供企业用车服务。据官方透露:“从实际数字看,自开展出租车外输,持续推广企业版以来,嘀嗒出租车司机的订单量都有了稳步提升。”

  2019年下半年,作为嘀嗒出租车“三化战略”的首个落地场景,嘀嗒出租车智慧码在西安启用,乘客线下扬招打车后,一次扫码可实时查询行程、在线支付、评价/投诉服务。根据最新数据,目前扬招用户对于出租车行程的整体评价率达到75%以上,这表明,大部分扬招用户已经有了评价的意识,这为巡游车行业用户运营提供了重要条件。

  自疫情发生以来,出行中的行程可追溯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基于此,过去几个月,越来越多城市正全力推进巡游车数字化、及出租车实名制乘车。这也为巡游出租车后续强化用户运营,升级用户体验提供了有利条件。

  附:开通42个城市名单

  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杭州、成都、西安、重庆、武汉、南京、郑州、长沙、合肥、厦门、哈尔滨、长春、昆明、太原、石家庄、济南、福州、南宁、贵阳、南昌、兰州、海口、青岛、佛山、珠海、东莞、中山、苏州、温州、无锡、宁波、金华、常州、大连、鞍山、营口、湖州、咸阳。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