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神州优车正寻求现金融资 已和潜在投资者开展接洽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21日

  (网经社讯)5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神州优车正在寻求新资本以避免出现现金短缺的情况。

77.jpg

  知情人士透露,神州优车正打算出售其有限合伙人(LP)在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人民币基金中持有的价值人民币10亿元(约合1.41亿美元)的股权。

  目前神州优车已就其在神州优车产业基金(由大钲资本管理)中30.75% 的LP权益与潜在投资者开展接洽。

  据了解,神州优车曾在4月17日表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使得金融机构和供应商催促其付款,为此其正在考虑如何避免更大的流动性冲击。

  随后,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与神州租车主要股东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签订协议,后者属于美国私募巨头华平,将分两批向神州优车收购其所持神州租车共计不超过17.11%股份。

  华平于4月22日完成对神州优车持有的神州租车股份的收购,持有神州租车27.22%的股份,成为神州租车的大股东。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