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谈判进入实质阶段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27日

  网易科技讯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就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一事,亚马逊公司与Zoox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6.jpg

  如果收购成功,亚马逊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将扩大影响力。Zoox曾在2018年获得过一轮融资,当时的估值为32亿美元。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收购交易将让Zoox公司的估值低于32亿美元。

  该报道还表示,双方之间的收购交易协议可能会在几周后达成,但双方的谈判也可能会破裂。

  亚马逊加大了对汽车行业的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去年初曾获得金额达5.3亿美元的融资,而亚马逊就是这家初创公司的投资者之一。亚马逊2012年以7.75亿美元收购了货仓机器人制造商Kiva Systems,目前其在全球各地仓库已投入数万台机器人。

  针对以上消息,亚马逊和Zoox均不予置评。(天门山)

+1

来源:网易科技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