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集团 蚂蚁集团和招商港口达成战略合作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29日

  (网经社讯)5月28日,记者获悉,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和招商港口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促进港口产业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样板。

  三方在香港、深圳、杭州和北京四地通过蚂蚁区块链合同的“链签约”新形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5.jpg

  在合作中,三方将整合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和港口自身的生态优势,结合港口的业务场景,建立新的贸易物流+金融的业务联盟。通过港口产业资源与蚂蚁区块链技术的结合,把招商局港口打造成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港口开放协作网络。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讲话中指出,以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深刻重塑全世界的商业和贸易,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已经从“人口红利”,变成“数字化红利”、“创新红利”。

  “我们相信,在这个数字化浪潮中,区块链技术将会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人工智能、云计算是生产力的技术,区块链是重塑生产关系的技术。区块链重构多方协作和信任体系,我们相信这是从‘信息互联网’走向‘价值互联网’的关键桥梁。”井贤栋说到。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