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通过港交所聆讯后递交招股书 募资金额将用于关键技术创新

头部电商

2020年06月05日

  (网经社讯)6月5日讯,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京东已通过上市聆讯,并递交了初步招股书,正式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美国银行、瑞银和中信里昂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及提高运营效率;不过,招股书尚未披露具体募集资金金额及发行股票数量。

  在股权方面,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通过Max Smart Limited以美国存托股的形式持有并控制1400万股A类普通股及4.22亿股B类普通股,同时,由刘强东担任唯一股东兼唯一董事的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有2937万股B类普通股。由此计算,刘强东控制上市公司78.4%的投票权。

  根据招股书,京东账面现金充盈,2019年京东持续经营产生的自由现金流将近195亿元;截至2019年末,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合计近400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5亿元。截至美股6月4日收盘,京东股价为56.52美元,年初以来的涨幅已超过60%。

  招股书同时披露了京东最新业绩,其2020年一季度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约为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3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亿元略有下降。京东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介于1800亿元至195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30%。

  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8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8%,较上一季度18.6%的增速有所提高。同时,京东单季新增了超过2500万活跃购买用户,创下公司在淡季用户增长的新高。从移动端用户数来看,今年3月京东移动端日活跃购买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6%。

  除零售业务外,京东的物流业务、大健康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均在一季度有亮眼表现:如京东物流一季度外部业务的营收占比超过40%,创历史新高,且履约费用呈下降趋势;京东健康事业群的活跃用户单季度增长达三位数,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