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商务部:支持武汉 襄阳等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05日

  (网经社讯)6月5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提升贸易发展质量。

  其中,要发挥自贸试验区创新引领作用,支持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支持武汉、襄阳、宜昌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

  同时,也要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指导湖北自贸试验区推进食用农产品、食品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领域进出口追溯体系建设。

  据记者了解,作为疫情重灾区,如今随着形势好转,全国各地纷纷开启助力湖北模式。在4月底,湖北省商务厅还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这是湖北首个系统性扶助中小企业的帮助计划,也是阿里巴巴继1月25日推出驰援武汉系列举措之后再一次推出针对湖北的全面帮扶计划。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