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商家自营SOP供应商红宝书,京东618自营供应商的百科全书已上线预售!

头部电商

2020年06月09日

  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供应商?

  自电商行业兴盛以来,这成为众多供应商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但是电商行业发展近20年,关于供应商的运营模式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参考标准和指导。此次京东3C家电零售事业群-电脑数码事业部主导、京东3C家电零售事业群-技术研发部协作共同出版了一本《京东自营供应商红宝书》。

  这也是京东第一次针对自营供应商,进行全面、系统化的梳理自营业务,把京东16年自营经验总结首次对外发布,积极开放输出给到合作伙伴,帮助供应商快速全面了解京东自营业务,同时实现提速增效,堪称京东专为自营供应商撰写的百科全书。

  深耕行业多年,团队协作编撰“红宝书”

  京东电脑数码事业部是京东历史最悠久的部门之一,经营京东电脑、数码办公、文具等品类,商业模式涵盖B2C、POP、线下门店及商用业务。经过电脑数码人的深入耕耘,在行业份额、业务创新、客户体验等各方面都取得骄人成绩,同时也沉淀了无数的宝贵经验。而3C家电零售事业群技术研发部是京东零售3C家电零售事业群旗下技术团队。团队拥有营销产品、门店产品、供应链产品、数字阅读产品等方面的技术专家。他们熟悉京东自营平台的规则,具有丰富的电商经验,致力于运用数据化思维打造家电零售事业群垂直电商技术产品。

  此次电脑数码事业部采销、营销和综管供应链、群技术研发团队投入数名高管、40多名资深精英员工,历时半年,精心锤炼打造整理出这套《京东自营供应商红宝书》。

  书中详细地从系统、规则、技巧方面介绍了京东自营的运营方式和技巧,图文并茂的形式可以让人快速上手,导图设计让供应商的逻辑更清晰,而数据剖析让表现更直观,干货满满对照系统轻松学会。这也是电脑数码事业部第一次以图书的形式,将系统性总结和沉淀的自营业务知识与经验向社会推出,为广大自营供应商进行员工能力提升,新人培训,以及在与京东合作过程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体验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行业高管推荐,经典好书值得更多人看到

  《京东自营供应商红宝书》由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生态部和无界零售赋能事业部负责人林琛,京东零售集团电脑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任涛三位京东高管联名作序,玲鹰教育创始人&CEO刘文财担任特邀顾问,一经出版就受到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中国零售消费集团总经理唐炯、微软大中华区消费和设备销售渠道销售总经理林学聪、联想集团副总裁张华、小米中国区副总裁王晓雁、神州数码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联强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吕家辉等诸多行业高管的推荐,他们都表示这本书是京东多年来在供应链管理的探索、思考、实践,成功架构出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并以科学化及细腻的实现方式,去支撑其供应链战略,值得每位自营供应商去了解和学习。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表示:“京东自营自面世以来,一直以优秀的品质、良好的体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是京东和品牌商一起呈现给消费者的独特体验。而京东自营背后的商业逻辑与操作规则也同样是独一无二的,感谢电脑数码的小伙伴和零售群技术研发人员一起出版了这本红宝书,他不仅为所有供应商操作京东自营提供了指南,也为将来更多的人研究京东、研究商业模式演进,提供了很好的标本。”

  目前《京东自营供应商红宝书》6月8日12点已在京东开始预售,预定火爆,上线24小时销售近千本,6月18日24点截止预售。想要了解京东、成为更好的自营供应商,赶快下单抢购吧!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