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合肥市场监管局约谈饿了么、美团

头部电商

2020年06月10日

  (网经社讯)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饿了么”“美团”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合肥分支机构,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约谈中,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对被约谈人食品安全风险点防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警示教育。

  同时,强调被约谈人要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解决法律责任到位问题,严守法律“红线”;解决整改落实问题,严守消费“生命线”等“三个问题”,要求被约谈人清楚什么是约谈,清楚为什么要约谈,清楚约谈后怎么办等“三件事情”。

  被约谈人针对存在问题,着重分析了产生原因,做出整改承诺,并介绍相关整改措施。下一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