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被指疫情期利用搜索结果页面推广自有品牌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10日

  (网经社讯)6月9日,据Morketing Global报道,亚马逊被指在疫情期间,利用搜索结果页面对自有品牌进行推广。

  据介绍,在搜索页面左上角位置,在过去一直是对竞价排名第一品牌进行展示的地方,并会带有“赞助商”标志。而在疫情期间,尽管竞价排名的前几名仍会靠前展示,但在部分品类,第一名却变成了亚马逊自有品牌,并带有标签“Featured from our brands”。

2.jpg

  对此,亚马逊方面进行了否认,并称“Featured from our brands”是其自有品牌推广策略之一,在上线前,该标签经过了几个月的改进,并为外界所传是利用线上消费的趋势度自有品牌进行免费推广。

  同时,亚马逊方面还称搜索页面左上角第一的位置是“商品展示位”,并非“广告位”。亚马逊也会结合多种因素对页面商品显示空间进行决定。亚马逊自有品牌并非抢占“最佳位置”,而是可能出现在页面任何位置。

  据《电商报》了解,研究显示,2年内,亚马逊自有品牌提供的产品数量大大增加,公司也正积极扩展服装、配饰以外的产品类别。

  Coresight Research和DataWeave的研究显示,亚马逊现在共提供111个自有品牌的22617件商品。这一产品数量是2018年6月的3倍以上。其中,鞋类、服装和配饰占据了亚马逊自有品牌产品的一半左右。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