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备战618】圆通3.5万个妈妈驿站618提速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11日

  (网经社讯)6月10日消息,在618购物节前夕,圆通根据近几年网络大促、电商购物节的物流保障经验,从组织安排、信息工具、分拣设备、智能语音、终端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

  首先,此次618购物节,圆通“管理驾驶舱”、“网点管家”“客户管家”等一系列信息化管理工具再次集体投入“战斗”。

  此外,圆通持续对全网中心设备再升级,陆续新增矩阵摆臂数量近3000个、矩阵摆轮数量1000余个、近20套3层自动分拣设备等等,全面提升中转操作的效率。

  最后在末端,圆通全网3.5万余个“圆通妈妈驿站”终端店,将充分发挥智能技术与多元生态的优势,通过自提柜、便民服务点等多元无接触快递服务。

  据了解,6月8日,京东物流宣布,2020年将升级“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面向低线城市及重点县镇继续布局物流新基建,创新仓储模式。

  同日,菜鸟总裁助理熊伟在全球速卖通商家大会上透露,菜鸟正在启动旗下国内和国际物流网的再加速,同时向全球骨干网和乡村毛细血管加大投入,以加快实现“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