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欧美两大外卖平台合并:Grubhub作价73亿美元 Uber错过机会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12日

  雷帝网 乐天 6月12日报道

  欧洲外卖公司Just Eat Takeway.com(简称:“Just Eat”)与美国外卖平台Grubhub计划合并。

  Just Eat与Grubhub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将通过全股票交易方式合并,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在中国以外的全球最大在线外卖平台。

  根据交易条款, Just Eat Takeaway将用0.6710股换购Grubhub的股票,Grubhub每股价值为75.15美元。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Grubhub总股本对价为73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Grubhub的CEO兼创始人Matt Maloney将加入Just Eat管理团队,并领导合并后集团在北美的业务。两名Grubhub董事也将加入合并后的公司董事会。

  双方预计这一交易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与Just Eat达成协议前,Grubhub也与Uber进行过陆续谈判,但并未达成最终交易,外界担心Uber垄断外卖市场。

  实际上,外卖业务也是Uber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Uber旗下的Uber Eats已经在美国外卖市场占据不小份额,尤其在疫情之下,送餐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这有助于Uber减轻核心业务下滑的冲击。

  财报显示,优步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5.4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0.99亿美元相比增长14%;

  其中,优步来自共享出行业务营收为24.7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4.18亿美元相比增长2%;Uber Eats业务营收为8.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36亿美元相比增长53%。

+1

来源:雷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