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湖南和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22日

  (网经社讯)6月20日,日前,湖南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双方将用数字化方式加快发展湖南经济,推进湖南制造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湘货拓市场。

  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在三年内实现“三个突破”:实现产业带营销渠道数字化水平突破性提高;助力湖南企业在阿里巴巴平台实现订单数量突破性增长;推动湖南商业网点数字化进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接下来,双方将推动湖南制造“卖全国”和“卖全球”,并共同加强培养湖南数字化人才。

  此外,根据协议,6月29日,钉钉将助力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实现全球在线直播与云签约,通过打造“线上展会”的方式,为湖南传统招商模式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实现全球在线直播与云签约,推动湖南招商引资向数字化、云招商模式转型升级。

  事实上,早在“春雷计划”前,湖南与阿里的其他业态就有了深度合作。作为新零售代表的“盒马鲜生”已经在长沙开了6家门店;由菜鸟开通的从长沙直达莫斯科跨境电商货运的包机航线,更是湖南省首条国际邮路运输出口跨境电商货运专线;而阿里巴巴的新外贸本地化服务中心更是直接落地长沙,为湘货拓展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此次天猫618,淘宝首开“春雷计划”专区,安化黑茶、长沙臭豆腐、湖南米粉、农家外婆菜、酒鬼酒等湖南的农特产品通过“长沙车厢”驶向了全国消费者的餐桌,销量同比增长134%,三顿半咖啡和霸蛮米粉更是荣获销量冠军。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