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哈啰出行宣布旗下共享单车全面接入北斗定位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23日

  (网经社讯)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最后一颗卫星成功发射,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当日,哈啰出行宣布旗下共享单车全面接入北斗定位。

  据了解,每辆哈啰单车的智能锁内均包含北斗定位装置,智能锁接收北斗卫星信号,向哈啰数据中心发送车辆定位信息。利用大数据,哈啰出行能对共享单车进行智能化调度。目前,哈啰的大数据中心每天会从路面上的哈啰单车收到数亿次定位信息。

4.jpg

  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哈啰旗下共享单车全面适配北斗,这是北斗定位服务首次大规模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将助力共享单车有机融入城市公共交通生态。

  在此之前,哈啰出行副总裁任亮亮表示,北斗导航定位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系统,覆盖范围更大,没有通讯盲区。这项科技一旦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车辆定位的准确性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底,哈啰在安徽合肥首发新款共享单车“云行”以及第五代共享助力车“云起”,这两款车型均接入北斗定位服务,随后,哈啰对路面所有存量共享单车进行了远程固件升级,目前哈啰单车已全线适配北斗。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