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拟用60.65亿元增资三家子公司

产业报道

2020年06月30日

  (网经社讯)6月30日,《电商报》获悉,昨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公告,将通过层层增资方式,拟先使用自有资金约76.74亿元人民币对顺丰泰森增资,然后顺丰 泰森拟使用自有资金合计约60.65亿元人民币向顺丰航空、顺丰科技、顺路物流三家子公司分别增资26.63亿元人民币、31.07亿元人民币、2.95 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顺丰控股于2017年7月向境内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为78.2亿元,通过委托贷款形式投入各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公司进行建设,并于2019年6月完成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为优化部分重要募投项目实施主体“顺丰航空”、“顺丰科技”、“顺路物流”及其母公司“顺丰泰森”的资产负债结构,拟对前述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

  具体来看三家子公司增资计划,针对顺丰航空,顺丰泰森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其增资26.63亿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顺丰泰森仍然持有顺丰航空100%股份。

  针对顺丰科技,顺丰泰森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其增资31.07亿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顺丰泰森仍然持有顺丰科技100%股份。

  针对顺路物流,顺丰泰森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其增资2.95亿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顺丰泰森仍然持有顺路物流100%股份。

  顺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对各下属公司增资,主要是基于优化各子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的需求。此次增资可充分增强下属公司的资本实力,保证未来经营发 展的顺利进行。本次增资不会影响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权益的情形。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