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收款别担心 有亚马逊全球收款(ACCS)就够了

数字城市

2020年07月02日

  收款,可以说是跨境电商卖家业务全流程中最重要的环节。跨境电商业务中的选品、采购、仓储、物流、营销等环节都需要依托于稳定的资金链来进行,而收款的高效安全稳定是卖家回笼货款并用于下一流程业务开展的关键。

  近期某国外支付平台破产暴雷,卖家辛辛苦苦销售货品所得的货款无法拿到手,没有比这更糟心的事了。要想做好跨境电商业务,选择一个稳定安全的收款渠道也是一门必修课。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近来市场上炒得火热的亚马逊官方为卖家定制的收款服务——亚马逊全球收款服务(ACCS),同时也为广大卖家总结一下选择收款渠道时需要注意的要点。

  资质是安全性的保证

  与大家意识中动辄几千亿资本金的国内商业银行相比,部分支付机构的境外合作银行资本并不雄厚,也没有“刚性兑付”,银行破产引发的资金损失只能由卖家自己承担;跨境支付机构方面,其持有的支付和金融等业务的牌照资质的含金量也不尽相同,有些资质虽然是在当地开展相应业务的门槛,但并不具备很强的保障力度。

  亚马逊官方推出的ACCS全球收款服务,中国区的收款服务由具有22年历史的首信易支付提供,其持有的由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以及由外管局颁发的跨境人民币及跨境外汇试点许可均属于“强监管属性”的支付行业从业牌照,依法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管理,而其获得的国际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PCI DSS银行卡数据安全认证也都是国际通用的“硬资质”。

  稳定性是收款业务刚需

  跨境收款服务的稳定性关系到卖家跨境业务的持续发展。与第三方收款渠道相比,亚马逊ACCS全球收款服务的优势体现得更为明显,即ACCS是基于亚马逊账户体系的收款服务。卖家可以直接在亚马逊卖家平台管控全球收款,且在更换银行账户信息时不会触发任何亚马逊平台的二次审核,包括SIV或KYC审核,操作体验省时又省心。

  阶梯定价省一笔,国内账户更省心

  目前的市场状况,中小卖家因为精准核算成本的要求而看重费率,大卖家因为交易规模放大费率差距的原因而看重费率。总而言之,费率是跨境卖家选择收款渠道时绕不开的话题。

  亚马逊ACCS全球收款服务为卖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阶梯定价”,阶梯定价根据卖家在过去连续12个月区间内的净销售额来计算,并在每月自动更新,费率可低至0.4%。此外,卖家还可以用国内本地银行账户以人民币来收取全球货款,收款工作一步到位。

  说了这么多,相信各位已经对跨境电商收款渠道的选择有了自己的理解,也对亚马逊ACCS服务有了一定的认知。目前,ACCS正处于市场推广期,有一些优惠政策和促销活动,具体内容可以登录亚马逊官网了解详情。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