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中小卖家选用亚马逊ACCS收款,原来各有各的道理

数字城市

2020年07月03日

  近段时间国外某收款平台的倒闭暴雷让不少跨境电商卖家的业务受到了影响,不论是账户被冻结还是余额无法正常提现,都会破坏卖家的资金链循环,进而影响跨境电商业务的持续稳定开展。

  记者注意到,当前市场上的亚马逊卖家,尤其是中国卖家,不论大卖小卖,选择亚马逊全球收款服务(ACCS)作为店铺收款方式的比例都越来越高。经过深入了解后可以发现,除了因为现在正处于亚马逊全球收款服务的推广优惠期外,最主要的原因是,ACCS的业务特点决定了其对于大卖和中小卖家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中小卖家:国内账户收款,官方平台更省心!

  目前,市面上的跨境电商收款渠道五花八门,与费率和结款周期等因素相比,卖家更关心的是收款业务的稳定性,这关系到其跨境业务的稳定进行和持续发展。对于跨境卖家来说,收款环节虽然关键,但并不直接影响卖家的销售状况和盈利状况,相较于更为关键的选品和营销等环节,卖家并不愿意在收款环节投入过多的精力。尤其是团队规模较小的广大中小卖家,并不会单独为了收款而在团队里设置一个职位,甚至有的跨境电商老板自己就是身兼选品、采购、销售、结算等多个职位的“多面手”,对他们而言,收款服务的核心诉求就是便捷。

  使用亚马逊ACCS全球收款服务,卖家可以直接在亚马逊卖家平台进行收款,且可以使用国内本地银行账户以人民币来接收全球货款,省去了维护外国银行账户和第三方账户的麻烦,真正做到了省事又省心。

  大卖家:资质保证,阶梯费率,“安全”“便宜”我都要!

  跨境收款真正的根基在于安全,其他任何产品优势的吸引力法则如果未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都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当价格战偃旗息鼓,行业达成了视安全风控、牌照资质为服务基本门槛的共识。亚马逊本身的权威性毋庸置疑,而ACCS中国区的收款服务由具有22年历史的首信易支付提供,其持有的由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以及由外管局颁发的跨境人民币及跨境外汇试点许可均属于“强监管属性”的支付行业从业牌照,受中国人民银行监管,资金安全有保证。

  此外,虽然经过长时间的市场竞争,各收款渠道的费率并没有过于明显的差距,但“蚊子腿也是肉”,尤其是对于跨境“大卖”而言,任何一点费率上的差距放大到上亿的货款资金规模上都意味着巨大的利润空间。亚马逊ACCS全球收款服务为卖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阶梯定价”,阶梯定价根据卖家在过去连续12个月区间内的净销售额来计算,并在每月自动更新,费率可低至0.4%。

  有亚马逊官方平台和行业资质保障收款安全,又能使用国内账户直接接收人民币,再加上人性化的阶梯费率定价,也难怪ACCS能抓住中国卖家的心!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