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与中化达成数字农业战略合作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06日

  DoNews7月6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6日,记者从阿里方面获悉,阿里巴巴将与中化基于数字农业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与中化农业MAP负责合作落地,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打造数字农业基地、订单农业、直采基地、农产品品牌等。

1.jpg

  根据协议,通过中化农业MAPbeside全程品质管控品牌的打造,实现订单农业模式下,农产品全程品控溯源。此外,双方将结合阿里“产地仓+销地仓”的数字化农产品流通网络,双方将提升科学化种植管理水平,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据介绍,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的代表盒马村,目前在全国超过50个。盒马村指的是根据订单为盒马进行农业生产的村庄,接入新零售后,农产品的产、供、销实现了全面数字化。4月在上海提出要建一批盒马村后,5月四川丹巴提出要升级现有盒马村,建设盒马县。(完)

+1

来源: DoNews 作者:翟继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