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零售通入局社区团购 原妙生活CEO邹志俊担任负责人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17日

  (网经社讯)7月16日,有消息称,阿里零售通事业部近期正在筹备组建一个新的社区团购部门,负责人邹志俊不久前已到位,职级为P10,向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汇报。“邹的团队还在搭建中。”一位接近阿里的人士称。而阿里零售通事业部确认了该消息,但称社区团购只是该新部门的一部分业务。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加入阿里之前,邹志俊为创业公司妙生活创始人兼CEO。妙生活是成立于2015年、主打水果生鲜的电商O2O平台,既支持消费者到店购买,也提供门店附近三公里配送服务。由于成本高企、融资困难,妙生活于2019年底停业。

  阿里零售通动作频频,7月1日,阿里零售通宣布联合百余知名品牌商,向线下零售小店专供包括网红美食、百货家纺和进口商品在内的10000款新商品,帮助小店提高商品竞争力。

  阿里零售通数据显示,自2017年将线下小店带进“6·18”,业务规模四年增长100倍,覆盖线下消费人群超过1亿人,构建150万个新小店背后的新零售社区。

  据介绍,阿里零售通是阿里巴巴B2B事业群针对线下零售小店推出的一个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的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实现互联网对线下零售业的升级,同时也为有志于线上线下零售业的创业群体提供创业平台。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