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许英豪:蚂蚁科技的路 是未来传统金融机构的路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21日

  (网经社讯)7月20日下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对此,灵猫有数首席战略官、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许英豪表示,从蚂蚁集团的改名就可以看出,正在由金融驱动向技术驱动的转型成功。一直致力于小微群体的金融服务支持,在群体服务上也是避开了传统金融的竞争,有力地开辟了自己的蓝海。

  许英豪认为,随着金融服务的数字化科技化,蚂蚁集团目前致力于对金融机构赋能,帮助更多的小微金融机构类金融获得金融科技的能力,间接通过技术手段赋能小微金融机构,从而更大面地服务了小微经济体,是值得期待的领域,这个领域会有庞大的群众基础。

  许英豪进而指出,其实蚂蚁科技的路,肯定是未来传统金融机构的路,数字化科技化,良好的风控能力,正是目前传统金融机构谋求的出路。在获客和盈利上,金融机构需要的客户和盈利,金融科技需要的是场景,两者相加,相得益彰,前景无限。这次官宣的上市计划,提到服务业数字化,应该是在金融科技赋能基础上,延展到数字经济发展更广泛的领域,并且在全球化上谋求更大的空间。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