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敦煌网王树彤:加强全球合作 应对“数字鸿沟”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22日

  (网经社讯)7月21日消息,据敦煌网官微消息,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组织的线上国际论坛上,B20数字工作组联合主席、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指出,不光要看到数字化的重要性,还要看到在疫情影响下进一步加剧的“数字鸿沟”,特别是在中小企业以及女性群体中间。

  “成长于互联网,拥有AI、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的公司,在危机面前不但可以维持生存,甚至有机会取得新的突破,但同时大批缺乏互联网技能的人们正在一步步远离在线教育、电商、远程医疗。”王树彤表示。

  在她看来,数字鸿沟和疫情一样,是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的敌人,我们需要企业领袖、政府和多边组织之间的共同努力,来确保各规模企业、各类人群获得保持经济发展所必需的技术、金融、政策支持。

  据《电商报》了解,在今年4月举办的2020 APEC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峰会暨敦煌网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王树彤发布了敦煌网的全新定位——“全球跨境电商小微企业的数字化产业中台”。据介绍,作为产业中台,敦煌网未来将整合跨境电商领域的各个环节和服务,像美团赋能传统餐馆一样,为跨境电商的小微企业赋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印发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一期)》,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率先通过数字化赋能成为标杆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转型。在第一期推荐目录中,电商平台分类下,敦煌网的“惊蛰行动”、“电商贷”等活动和产品入选。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