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广东上半年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出口同比增长37.9%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24日

  (网经社讯)7月23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广东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出口64.28亿元,同比增长37.9%,入驻的主要电商平台包括天猫、京东、唯品会、小红书等。

  整体上看,今年上半年,广东综合保税区和其他类型特殊区域(下称“特殊区域”)进出口3820.27亿元,同比增长9.32%,占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2.49%,高于全省外贸增速16.4个百分点。同期,综合保税区进出口502.39亿元,占广东进出口总值的1.64%。

  今年上半年,福田保税区继续居广东特殊区域进出口值第1位,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居广东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第1位;香港仍为广东特殊区域进出口的最大贸易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今年1-6月,广州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75.2亿元,位列全国首位,占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出口总值约20%。

  目前,广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覆盖广州全部口岸及周边地区44个口岸,提供了跨境电商通关便利化服务,进口商品基本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出口货物覆盖全世界208个国家和地区,涉及的消费人群超过3亿,是华南地区跨境电商最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