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申请基于爬虫技术的航司价格预警专利 可实时调价

产业报道

2020年08月05日

  (网经社讯)企查查APP显示,7月31日,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申请“基于爬虫技术的航司价格预警的方法、系统、设备和介质“的专利,可以实时调整航司价格。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爬虫技术的航司价格预警的方法及系统,包括:预设爬虫爬取的粒度、范围及频率;以所述频率爬取所述粒度和所述范围内的竞飞航司的第一价格数据;根据所述第一价格数据生成各航司的价格的排名报表;当所述排名报表中对象航司的排名发生变化时发出预警信息。

  本发明的基于爬虫技术的航司价格预警的方法及系统能实时地监控各航司价格的变化情况,并设立报警机制,在对象航司排名发生变化时可随时做出预警;能验证爬取的数据,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将价差变量与现有变量结合建模,实时调整航司价格,弥补了现有模型的不足,使模型的普适性更强;同时对调整后的对象航司的产量及利润进行评估,确定模型调整的效果,形成闭环。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