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越南电商Sendo或放弃与Tiki合并 考虑寻求D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0年08月05日

  (网经社讯)8月4日,据外媒报道,越南电商平台Sendo表示,目前而言,整合并非是个必选项,其正考虑寻求D轮融资,以利用该国快速增长的电商行业。

  Sendo首席财务官JJ Ang表示,Sendo绝对相信行业整合,但前提是在合适的环境和条件下,需要在业务价值和执行策略上有很强的一致性。与印尼甚至新加坡一样,越南市场的重要性和规模足以容纳几家关键的电子商务企业。

  据Ang介绍,在2019年11月宣布的6100万美元C轮融资之后,Sendo现有投资者在今年3月投入了更多资金,Sendo可能会在未来两三年影响其盈利能力。

  据《电商报》了解,在今年2月初,便传出Tiki与Sendo正在进行合并谈判的消息。3月份,又有报道称Sendo和Tiki正在进行合并谈判。二者若成功合并,越南电商市场将从四强称霸变为三足鼎立的局势。

  不过在上个月,外媒报道称由于许多股东不同意此次合并的条款,Tiki与Sendo的合并计划可能被无限期中止。

  其中,据说不满合并条款的投资者之一便是京东。京东也是Tiki的大股东之一。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导致此次数十亿美元交易被无限期中止的另一个原因便是疫情。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