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丹鸟物流更名菜鸟直送 阿里本地生活物流再整合

产业报道

2020年08月06日

  (网经社讯)8月5日,菜鸟旗下的落地配品牌丹鸟物流微信公众号名字变更为“菜鸟直送”并贴出新logo。

4.jpg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到,菜鸟直送企业简介为:立足区域内,菜鸟直送提供仓配、城配、即时配等多场景的优质配送服务,致力于成为高品质的本地生活物流服务品牌。而在菜鸟官网中,菜鸟直送服务产品包括O2O同城配、B2C仓配、B2C家装、B2B城配和 B2B干线,覆盖城市超过350个,全国超3000个站点,配送员运力池超400万。

  公开资料显示,丹鸟是由菜鸟联合多家落地配公司共同推出的全新服务品牌,以仓配型模式提升用户体验。今年早些时候,丹鸟完成了与点我达的合并。此前不久,也有报道称,菜鸟为同城零售事业群组建了独立的配送品牌“菜鸟直送”,菜鸟直送为菜鸟旗下独立事业部,整合了丹鸟、点我达和蓝豚三个团队。近日,据相关媒体爆料,阿里正在酝酿成立一个针对同城零售事业群的城配团队,目前还在筹备阶段。

  从菜鸟近年来的动作来看,,阿里在向同城零售业务倾斜。目前,新升级的同城零售事业群已经上升为阿里巴巴CEO张勇重点关注的1号项目之一。阿里同城零售事业群2020年内部定下的目标非常激进——实现成交额翻7倍。2019年,菜鸟推出丹鸟物流,便是基于整合众多区域性城配企业如东 骏物流、万象物流等配送资源,主打本地生活物流,业务覆盖生鲜、酒饮、食品等领域。在此之后,今年3月,菜鸟又完成了即配物流点我达的全资收购,主打餐 饮、鲜花、美妆等即时配送的物流场景。资料显示,目前点我达的服务商户数量已达到250万家。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