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正就投资美国云服务公司Rackspace进行初步谈判

产业报道

2020年08月18日

  【TechWeb】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就投资美国云服务提供商Rackspace进行初步谈判。

6

  据报道,亚马逊正在探索收购Rackspace的少数股权。消息人士称,目前还不能确定亚马逊和Rackspace是否会达成协议,但这笔交易可能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来进行谈判。

  Rackspace将帮助企业将数据迁移到亚马逊云服务(AWS)。据悉,该公司已与Alphabet旗下的谷歌云、微软旗下的Azure和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达成了类似协议。

  Rackspace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是一家托管服务器及云计算提供商,该公司的多数股权由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持有。该公司租赁服务空间,帮助企业在云中存储和访问数据,目前其客户已扩展到了150多个国家。

  今年4月份,外媒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Rackspace已经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文件,并计划在当前疫情所导致的市场波动平息之后就进行IPO。

  今年第二季度,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市场对亚马逊云服务的需求不断上升。该季度,亚马逊云服务的营收为108.1亿美元,同比增长29%。

  相比之下,谷歌云(包括谷歌云平台(GCP)和G Suite)的营收为30.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43%。

  通过这两家公司公布的财报可以得出,今年二季度,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营收是谷歌的三倍多。(小狐狸)

+1

来源: 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