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联合阿里脱贫基金发起“产业扶贫万里行”行动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02日

  (网经社讯)9月1日,近日,阿里巴巴速卖通联合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发起“产业扶贫万里行”行动,组织中国假发产业带商家,深入西北、西南、东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寻找假发产业链急需的手钩人才。

  据悉,手钩环节无需大型厂房和复杂设备,工人经过培训之后即可在家完成,非常适合推动就近就地居家就业,可解决欠发达地区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需求,尤其是留守妇女就业难题。

  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假发生产地,提供了全球80%的产能。在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速卖通上,平均每2秒就卖出一顶假发。

  据速卖通假发行业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速卖通上欧美等主要市场的假发成交额增长了100%。5月相比3月,全球假发成交买家数增长了40%。

  截至目前,速卖通和阿里巴巴脱贫基金联合河南许昌假发产业带,已和陕西宜君等贫困地区签订了合作协议,进入招工培训阶段。与其他多个贫困县的对接落地也在进一步的推进之中。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4月,阿里宣布重启春雷计划之后,速卖通迅速响应并推出六大无忧举措,从快速入驻、流量扶持、营销模式与工具、金融支持、跨境物流等六大方面,力助企业共渡难关,转危为机。

  此外,今年7月,针对全国中小企业,速卖通推出“万商复苏”计划,实现“三个一百”。据介绍,“三个一百”是指联合全国百余省市区县级政府,对100+产业带激活提振,并背靠阿里集团基础设施及数字化能力,为百万中小企业出海开辟全新赛道。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