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外卖巨头Zomato获1亿美元融资 计划明年IPO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11日

  9月1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印度外卖公司Zomato已于昨日宣布从老虎基金(Tiger Global)方面筹集1亿美元融资,新一轮融资对Zomato的估值为33亿美元。

  据《电商报》了解,在Zomato昨日早间发布的一份内部邮件当中,Zomat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epinder Goyal表示,目前公司拥有约2.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后面还有更多投资者将加入本轮融资,并且将很快将公司的现金储备金额提升至6亿美元左右,不过,目前,对于此次融资资金的具体用处,Zomato暂无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对TechCrunch问询的回复中,Goyal还提到,在老虎基金之外,还有Temasek(淡马锡), Baillie Gifford(英国风投机构名称)and Ant Financial(蚂蚁金融)等投资机构们,似乎都有参与本轮投资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Zomato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经成立12年,是印度餐馆整合商和外卖初创企业,提供餐厅信息,菜单和用户评论,以及为某些城市的合作餐厅提供外卖等业务,其在印度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有同样来自印度市场的Swiggy和印度市场中的第三大选手Amazon。

  为实现用户维稳,Zomato一直在推出力度十足的优惠折扣,直到去年年中,Zomato每月的损失都超过5000万美元,疫情期间,Zomato还开始提供食品杂货,让整个业务变得多样化,其营收也开始出现增长。而Goyal也确认Zomato将在“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申请进行IPO。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