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激活私域流量,腾讯智慧零售联手智慧图加速实体商业新零售变革

数字城市

2020年09月11日

  随着用户新增的难度与成本快速增加,“私域流量”正在成为品牌与商家生存和发展的“刚需”。

  对零售行业而言,私域流量池的建立、留存与转化已经成为全行业共同面临的课题。整个行业亟需激活私域流量的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以及运营支持服务,智慧图以其领先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成为传统购百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升级的重要助力。

  8月21日至8月31日,智慧图携手腾讯智慧零售共同举办了“七夕购物节”,在业内首次大规模以“腾讯直享”平台为载体,利用腾讯智慧零售最新工具在全国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展开了一次引爆购百私域流量的数字化零售新尝试。活动期间,全国数十家购百新注册“直享”导购近4000人、分享回流率总量766%、优惠券核销率达50%……在智慧零售的新时代,智慧图携手腾讯智慧零售,以全新的尝试为购百零售业盘活私域流量,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提供了新的模板。

  携手“腾讯直享”,引爆私域流量

  “七夕购物节”中,智慧图携手“腾讯直享”,邀请全国多个城市的数十家购百及其导购参与,通过“直播+导购分发带货”的创新模式,为线下商业体打造了全新的数字化营销形式。

  此次举办的“七夕购物节”,亦是“腾讯直享”自推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落地活动。作为微信体系内具备内容分发能力的一站式直播带货工具,“腾讯直享”借助产品逻辑的显著优势,通过邀请码分享以及分享号激励等创新方式,结合数据管理、追踪等技术手段,形成了链接购百、品牌商、导购至C端用户的通路。

  在活动的实际操作中,智慧图助力传统的购百、品牌方变身为“直享”直播主,创建直播并推送直播内容给直享号,同时联动线下导购绑定直享号成为号主,在购百现有社群、以及导购个人私域流量中对直播内容及线上商品进行一键传播。此外,所有加粉或是交易行为都锁定在直播间内,通过闭环操作的形式助力私域流量商业价值变现。

  此次智慧图与“腾讯直享”的合作,对零售行业而言,不仅开拓了直播带货的新形式,同时也使购百及品牌主通过“直享”平台高效地进行销售、获客及对相关数据进行管理、追踪,还能对一些转化成果较为突出的节点进行监测,使购百与品牌不再一味依赖于外部导流,而是从自身积累的C端用户入手,进一步释放私域流量价值,盘活品牌自身的社群体系,实现涨粉、存活、变现。

  智慧图加速构建“数字化二楼”

  据Talking Data发布的《2019移动互联网行业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移动设备量达16亿,年度增长3525万,较2018年1.49亿的增长有明显回落,且2019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负增长,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近饱和。整体流量见顶,公域流量成本高昂,私域流量被视为整个零售行业下一阶段增长的重要来源。

  在过往服务消费者的过程中,传统以线下业态为主的购百零售业通过积分、停车、注册会员等形式,可以天然积累起数十万乃至上百万的“会员”,形成可观的私域流量池。然而,对于线下购百零售业来说,由于缺乏好用的运营工具、专业的运营团队、成熟的运营模式,这些数量庞大的“会员”大多沉睡在自身活跃度并不高的公众号等平台,没有实现充分的数字化与持续的运营,也没有发挥其对于购百零售业经营应有的价值。

  作为一家致力于帮助线下商业体构建数字化经营模式并提供智慧商业解决方案的企业,自2011年成立至今,智慧图凭借多年零售业经验及数字化经营优势,为全国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机场等大型实体商业合作提供完整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平台成功运营了上千个项目,为数千家购百成功打造了数字化运营和营销方案,迅速占领了行业领先地位。

  此次举办的“七夕购物节”活动中,智慧图与腾讯智慧零售深度合作,借助“腾讯直享”平台产品与技术的综合优势,融合购百与品牌资源,在零售业正深度变革的背景下,将基于购百商场“线下一楼”的体验与客户关系延伸至“数字化二楼”。此次活动,在微信这一国民级的社交产品和国内最大的私域流量池中,智慧图以优质的商品与品牌、大额的优惠力度为吸引力,以便捷好用的“腾讯直享”这一腾讯智慧零售最新工具为载体,一方面激活了购百本身拥有的沉淀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上的私域流量用户,另一方面通过大量的导购进行分发带货,广泛的触达了导购个人社交私域流量中的用户。最终的运营数据,也再次证明了购百及导购自身拥有的私域流量的巨大潜力。而此次活动中智慧图侧重于私域流量池的精细化运营手段,以及与新型营销工具协同打造的“直播+分发带货”模式,也成为了智慧零售行业可供参考的范本。

  以“让实体商业更智慧、让消费体验更美好”为使命,在未来持续探索智慧商业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智慧图将继续携手腾讯智慧零售,加速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依靠忠实用户的留存和裂变实现低成本获客,搭建释放私域流量潜力的消费场域,做好购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合伙人”,帮助购百乃至整个传统零售行业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新零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激活私域流量,腾讯智慧零售联手智慧图加速实体商业新零售变革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