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软银400亿美元出售ARM 股价创半年来最大涨幅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14日

  9月14日消息,软银同意以近400亿美元的价格ARM出售给英伟达,此后软银股价高开9.4%,创半年以来最大涨幅。

1.jpg  

  据《电商报》了解,软银在2016年以3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此次以近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自然让软银股价高涨。该交易包括215亿美元英伟达股票、120亿美元现金。

  据悉,ARM以手机芯片架构设计者闻名,其芯片架构被用于大多数安卓和苹果手机的高通芯片中。而作为该交易的收购方,英伟达的芯片被广泛用于图像和人工智能应用,目前在视频游戏、云计算、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起到关键作用。英伟达承诺,收购完成之后将"继续保证ARM的开放授权模式和客户中立性"。

  该项交易对软银及孙正义来说意义重大,早年孙正义因为成功投资阿里巴巴,成为声名显赫的投资人,但是近年来由于在WeWork、Uber等投资上的巨幅亏损,软银2020年来的财务状况恶化。孙正义也因此备受质疑。

  今年3月,软银不得不宣布将出售4.5万亿日元(410亿美元)资产,以回购2万亿日元股票和减少负债。今年7月,有报道称软银抛售2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以筹集资金偿还债务,并回购公司股票。

  资料显示,2000年,软银向阿里巴巴投资了500万美元资金,拥有其26%的股份。另据公开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早些时候向美国SEC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目前,软银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

  此次出售ARM之后股价立刻上涨,说明市场上对软银及孙正义的认可度得到了回升。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风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