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激活乡镇“个护”市场 汇通达、艾优联姻下沉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15日

  近日,汇通达与艾优控股集团联合召开发布活动,宣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双方未来将整合品牌、产品、渠道、营销等优势,进一步开拓下沉市场,推动以电动牙刷为代表的更多个人护理单品在县、镇及以下市场的普及,为助力国内优质产业、产能下行做出积极探索。

  汇通达副总裁邢健虹表示,助力国内经济大循环的关键一点,就是激活农村市场潜能。“汇通达致力于将更好的城市商品带到乡镇市场,一方面在消费电子领域让农村消费者享受到与城市同步的商品和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优质商品和服务的下行,打通城乡之间的商品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构建城乡双向流通的新基础设施。”

  消费电子产业全端、全品类的数字化

  发布活动上,邢健虹表示,与艾优的合作,是汇通达在消费电子领域迈向全端、全品类数字化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汇通达从2010年专注于农村市场,围绕乡镇经营实体——夫妻老婆店,我们建立了一套5+赋能体系,帮助他们用数字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新工具、新办法来买货卖货,大幅提升农村商业的流通效率,并初步建立了农村商业大数据体系。”

  邢健虹介绍,汇通达在优势的家电板块之外,前瞻判断乡镇零售市场发展趋势,在消费电子、农资农机、酒水、交通出行、建材等行业领域进一步拓展,为产业供应链品牌和厂商“上云”,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服务,实现C2M反向定制。

  “在消费电子领域,我们快速发展,覆盖了手机及周边、3C数码、潮玩、机器人、智能家居、影音、健康等。与艾优控股集团的合作,这不仅是汇通达在个人护理健康行业的一次头部合作,也建立了我们在大产业全端数字化的标杆,非常具有示范效应。”

  艾优控股集团公司总裁曾瑞表示,汇通达作为拥有14万家乡镇零售网点的平台,对产业端的价值巨大。“新的合资公司将把艾优在爆品研发、渠道运营、品类拓展的优势,与汇通达双向整合营销和农村大数据的优势捆绑在一起,发挥巨大的效能。”

  打造品牌厂商的“内循环”样板

  受内外部环境影响,今年出现了不少以出口为导向的企业转为向内消化的局面。“我们在去年提出要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其中很核心的一点,就是要帮助品牌厂商建立新的通路。”

  邢健虹表示,汇通达基于14万家乡镇夫妻店网店,以及在线化工具、经营能力的普及,与品牌厂商之间要达成一个“1+1>3”,和一个“1+1<1.5”。

  “1+1>3,指的是我们在渠道商要看见明显的增效;1+1<1.5,是我们对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成本进行有效降低。”邢健虹说,产业互联网的本质是降本增效,只有降本增效,才能激活整个内循环流通的活力。

  对此,曾瑞表示,艾优控股正是基于对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驱动”模式认同的基础上,进而倾力投入研发、产品、技术等资源,合力开拓下沉市场。

  “我们认为立足于农村小微实体的数字化、本地化经济,是长期、有活力的内生动力源。为乡镇店主进行‘商品赋能’,扩大他们的经营范围、提高他们的经营能力,对于我国的内循环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我们也将和汇通达携手、打造一个城乡流通的样板出来。”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