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Uber计划出售部分滴滴股权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18日

  DoNews9月17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17日,据外媒报道,Uber正在出售价值63亿美元的滴滴出行股权。知情人士透露,Uber正在与滴滴和软银集团进行讨论。Uber希望通过出售一些投资项目提高股价。

1.jpg

  2016年8月,滴滴出行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合作,滴滴在并购Uber中国的业务后,双方相互持股。有分析人士称,Uber出售部分资产是为了提高运营效率,并没有放弃全球化的战略。

  Uber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预订量为102.24亿美元,同比下降35%;月度活跃平台消费者人数为5500万人,同比下降44%;总出行次数为7.37亿次,同比下降56%。在业务方面,出行业务营收下降较大,达到67%;而货运和快递成为新的增长点。(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翟继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