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快讯:领主科技与丹盛农业科技签约,共同打造草莓大数据中心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19日

  9月17日上午,北京领主科技与丹盛农业科技举行签约仪式,就物联网+区块链追溯等一系列合作达成意向,共同打造草莓大数据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丹东是中国重要的草莓基地,数万草莓大棚每年鲜果交易额50亿左右。据悉,一个草莓大棚的收入高的可达近30万,而同样的环境条件,收入低的可能在7-8万,巨大的落差主要出现在科技水平参差不齐,管理手段没有数字化不够现代化等重要区别。

  当地著名农业科技公司丹盛农业多年来致力于整合草莓产业链,期望通过物联网传感设备和区块链追溯技术,来帮助草莓种植农户改进种植技术的落后,实现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完整辅助手段,实现“优果优价”,实现从地标性特产到品牌打造的升级。

  但是实现这一设想需要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移动区块链技术,并将之有机的整合起来,让系统自动化的运行,领主科技移动区块链技术及光谱技术在此方面的技术突破正好与之相匹配。

  丹盛农业科技位于“中国草莓第一县”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公司作为东港市草莓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单位,与中化农业、海尔卡奥斯、京东物流都有项目合作。公司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机器人、AI识别、近红外、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创新草莓产业管理和运营模式,正在建设在草莓智慧农业管理、分选包装、拍卖交易、冷链仓储物流、B2B交易以及产业金融等环节的“草莓港”产业综合服务体系。

  丹盛农业总经理姜仁刚说,草莓的生长与温度湿度等等关系很大,但如何掌握数据,就像人发烧一样,过去是摸一下额头,后来有了体温计,今天有了物联网在线测量温湿度等技术手段,草莓大棚也该升级了。

  领主科技创始人刘大鸿带着技术团队实地到草莓大棚走访学习,深有感触地说,这就是一个数学公式啊,有什么样的条件,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条件满足了,就一定会长出这样的水果,这正是数字化技术和农业智能化的完美结合。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帮助实现这个条件,区块链技术证明了这个过程,最终实现整体性的提高水果增产和病虫害的预防。

  此次签约仪式上,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会长、丹盛农业科技董事长刘勇先生和领主科技CEO刘大鸿参与签约仪式,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坚信科技助力实业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子。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