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蛋中国签约江西省商务厅 助力实现南昌市跨境电商“9610”业务

数字城市

2020年09月22日

  据悉:9月16日,“南昌昌北机场新国际站、国际快件中心二期暨跨境电商‘9610’开通运营仪式”成功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出席活动并启动了象征昌北国际机场“一货站三中心”和跨境电商“9610”业务全面开通运营的彩球,随后见证了中国新蛋、京东跨境协同仓等20个跨境电商项目签约。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南昌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张格萍,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中国邮政集团江西省分公司总经理李金良、省机场集团总经理周敏生参加活动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向军,民航江西监管局副局长张连升以及南昌市部分县区、市直部门、近60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此次开通运营仪式以及后续政策的落实,会进一步完善南昌市航空口岸功能的短板,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开拓新的空间、积蓄新的动能;同时跨境电商“9610”的开通运营,也必将为跨境电商企业规范化操作、阳光化经营开启快速通道,对加快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全省现代流通体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南昌跨境电商实现了国际邮件、快件、跨境电商监管“三关合一”。项目全部投用后,可承担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保障任务,南昌综试区发展进入新阶段,推动江西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壮大,为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格局、推动外贸稳增长提供“新支撑”;为江西扩大开放、融通全球架设“新桥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图片2.jpg

  仪式现场,新蛋中国与江西省达成签约,助力南昌构建具有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与产业体系。新蛋集团成立于2001年美国南加州洛杉矶,作为美国本土电商企业成立伊始就保持着与中国人民、中国供应商的友好感情,一直有着一颗“中国心”,新蛋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CEO邹果庆先生是新蛋成立时的联合创始人,且在国内工作生活近10年,熟谙中国强大的供应链以及北美消费习惯,2020年初根据全球战略调整做出全品类扩充战略,并将中国发展成为全球的商品采购中心与卖家招募中心,新蛋集团希望在中国加大资金投入和促进产业落地。目前,全球跨境电商总体上仍处于发展初期,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起步早、发展快,在线购物的商业模式在美国的起步较早,在线电商零售额始终处于良性地发展状态。2019年,美国在线零售额占其社会零售总额比重9.5%,2020年,预计该比例将会达到12%。未来几年中,美国线上零售额发展空间巨大。作为线上购物的平台方,新蛋集团迫切希望中国地方政府针对中国当下跨境电商卖家的小、散、乱的现状,提供政策与资金上的支持与指导,使他们发展为大、专、强的规模,快速参与到贸易全球化进程中来。此次的签约仪式正是对邹果庆先生战略部署的再一次铿锵有力的执行与呼应,也意味着新蛋中国必定在中国跨境电商领域继续深耕。

图片3.jpg

  南昌目前已经集聚形成了江西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6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开通了一批国际地区全货运航线、中欧班列和海铁联运线路,为江西走向世界,打造空中、地面一体化的智慧物流空港奠定坚实基础;为南昌国际贸易新模式新业态,特别是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搭建了新平台、创建了新空间;为南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构筑了新高度、积蓄了新动能。此前新蛋中国已与南昌综保区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并与综保服务公司结成“城市服务商”合作伙伴,而这次与江西省的再次签约,更加有力地证明了新蛋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内的实力与地位,以及江西省浓重的跨境氛围,相信在江西省优惠政策和便利环境的大力支持下,新蛋中国必将携手当地上下游企业为江西省、南昌市的跨境电商产业腾飞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