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蚂蚁集团将不寻求基石投资者参与在港IPO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4日

  9月2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来自彭博的消息显示,有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正在寻求在港IPO募资175亿美元,同时已经评估了投资者兴趣,认为可以在没有基石投资者的情况下顺利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因此,蚂蚁集团可能将不寻求基石投资者参与。

4.jpg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与在港股市场不寻求基石投资者参与不同的是,蚂蚁倾向于邀请一些大型投资者参与其科创板IPO,从而缓和价格波动。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蚂蚁集团的具体上市计划仍在讨论中,仍可能发生变化,而蚂蚁集团并未就此置评。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曾有市场传言称,即将上市募集300亿美元的蚂蚁集团,正在财务顾问的协助下寻找基础投资者(基石投资者)。

  还有消息称,蚂蚁集团通过财务顾问已经接触了沙特阿拉伯主权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消息人士称:“他们(基金)正在看。”

  不过,彼时,对于相关消息,PIF拒绝置评。

  综合此前消息,蚂蚁集团此次在AH两地同时上市,或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350亿美元,市场估值也从之前的2250亿美元提高到了现在的2500亿美元左右,而这或将使其超过去年由沙特阿拉伯Aramco公司创下的294亿美元上市融资记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