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推出强化算法机制 提升骑手运送效率

头部电商

2020年09月24日

  (网经社讯)9月23日消息,此前由于美团外卖效率低问题而受到了很多用户的负面评价,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美团近期推出了强化算法机制,以此有效提升骑手运送效率,重新对各地区的配送方式进行调整,以此在科学合理的地域划分之后,有效将骑手运送外卖速度提升起来,并降低成本消耗。

2.jpg

  谈到强化算法问题时,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在外卖运送过程之中出现时间效率消耗较大问题,后期阶段受到的差评会显著提升,这不仅会导致收入降低,更为重要的是长此以往会导致企业在运营中出现问题,由于系统分配时间影响,即使外卖骑手拼尽全力,也很难和这样的系统机制相抗衡,因此想要让运送外卖效率提升起来,并且确保骑手在运送过程中的个人安全问题,对于机制算法进行强化是非常必要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美团的这种做法是能够有效降低时间消耗的,此前美团出现问题,和其在区域划分时的规划层面相对较为单一具有密切的关联性,因此再重新对机制算法进行调整,对不同区域的点餐点和餐饮服务机构的范围进行划定,这样能够在科学严谨的状态下进行外卖配送效率能够显著提升。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