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自营家具品牌销售仿冒品被起诉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4日

  9月2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上周五,美国家具巨头索拿马(Williams-Sonoma)对亚马逊提起诉讼。

  索拿马控告亚马逊自营家具品牌Rivet剽窃其旗下品牌West Elm(以下简称WSI)的3款专利椅子的设计,包括Orb Dining Chair餐椅、Orb Office Chair办公椅和Slope Leather Swivel Office Chair办公椅。目前,亚马逊已经停止销售相关产品。

  索拿马在诉讼书中称,亚马逊自营家具品牌Rivet销售WSI受欢迎系列家具的仿冒品。

  在法庭文件中,WSI的律师指出了两家公司产品在形状和大小上的相似之处,以及使用了相同的关键词进行营销,包括“orb”和“ slope”。

  索拿马表示,除了有意复制WSI的产品线,不然很难想象亚马逊自己会想出这么一条产品线,除了设计与WSI相似,产品名称还拥有一样的非描述性词汇。

  “商业内幕”网站还在22日报道称,亚马逊允许第三方卖家出售带有“黑人的命不重要” 字样的棒球帽,这几天引起了社交媒体上网友的强烈不满。亚马逊发言人表示,问题产品已经无法购买。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