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Deliveroo获亚马逊注资 并将于2021年进行IPO上市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5日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外卖配送公司Deliveroo得到亚马逊的注资,并可能在2021年进行首次IPO上市募资。对此Deliveroo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传Deliveroo获亚马逊注资 并将于2021年进行IPO上市_跨境电商_电商报

  《电商报》了解到,亚马逊曾考虑过直接收购Deliveroo从而快速进入欧洲外卖市场,但在2019年7月,英国政府竞争监管部门叫停亚马逊对Deliveroo的股权收购和投资计划。

  2019年12月,英国政府反垄断机构表达了对于亚马逊投资入股Deliveroo一事的担忧,曾要求这亚马逊及Deliveroo在五天内给出回应,否则亚马逊可能会面临为期六个月的深入反垄断调查。

  直到2020年8月,英国监管机构才许可亚马逊对Deliveroo的少数股权进行收购。据相关媒体消息,在公共卫生事件中Deliveroo发展迅速,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方面仍然警告亚马逊表示:不要继续追加投资,否则将对Deliveroo启动新一轮财务调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风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