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津市多项利好政策扶持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5日

  9月25日消息,近日eBay和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e起创未来”峰会,上百家产业带工厂、500名卖家、30多家跨境电商服务商参会。

  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发布多项利好政策扶持天津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对于企业在天津开展跨境电商出口申报业务,可一次性申请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对接补贴10万元。对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可按交易额给予不同梯度的支持,最高可享受200万元补贴。

  此外,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宣布启动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建设,依托东丽区便捷的交通和优势资源,计划通过5年的努力,从平台、物流、支付到人才,将东丽区打造成为北方跨境数字贸易生态核心区,带动天津以及北方地区传统外贸实现转型发展。

  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表示:“随着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深入发展,天津跨境电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继去年合作的良好成果,我们希望今年持续深化与eBay的合作,进一步帮助天津以及北方地区传统外贸实现转型发展,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下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推进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

  据《电商报》了解,根据商务部统计,天津市在今年1-8月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获得了超过1900万份外贸订单。自7月1日天津成为跨境电商B2B首批试点城市以来,截至目前,天津海关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风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