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页面升级更新 推出信息流功能"微详情"

头部电商

2020年09月25日

  9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淘宝首页即将升级。首页banner位下移,由横版改为竖版,"猜你喜欢"栏目上移至首页,与信息流融为一体,且在"猜你喜欢"页面内,增加了新功能"微详情"(Minidetail)。

4.jpg

  据介绍,微详情是此次升级最核心的部分之一。用户点击首页的"猜你喜欢"进入商品页,原先的图文详情页变成沉浸式的商品信息流。用户在持续下滑浏览商品的同时,不仅可以看到买家评价,还可以在商品流中一键加购,直接成交购买,实现"边逛边买"的体验。

  此外,微详情与短视频结合,形成"商品展示+种草+互动"的多元化入口。对商家来说,相比在站外做短视频投放,再回到站内的实际转化率来看,微详情的短视频产出"性价比"更高。

  业内人士分析,微详情的升级迎合了更为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形成更私人和定向化的内容展示。平台多元化的算法推荐,会让"种草"与"消费"在同一场景下发生,也意味着商家能获得更精准高效的曝光机会,同时也要求更高质量的内容运营。

  《电商报》了解到,微详情从今年5月开始内测,9月底将覆盖所有用户。10月之后,还会根据用户的实时浏览行为出现主题式的商品流推荐。接下来,微详情还将开放卖点标签等给行业小二和商家,同时开放底部广告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风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