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国际站制定“双百万”目标 三年后交易额有望超千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7日

  9月26日消息,据《证券时报》25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表示,国际站平台数据显示海外需求并未减弱,数字化新外贸进入高速增长期。他预计,三年后,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带来这样的数字化增量:每年的平台交易额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超过1000万支付买家来国际站采购。

阿里国际站制定“双百万”目标 三年后交易额有望超千亿美元_跨境电商_电商报

  张阔表示,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生态伙伴,正在深度整合全球货运服务能力,以数字化的技术重塑全球货运行业标准,为中小外贸企业构建一站式全球货运网络。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负责人王添天透露,三年后,阿里巴巴国际站将通过数字化贸易,服务100万标箱(海运)、100万吨(空运)的增量交易商品。阿里国际站整体规模能够排进全球货运行业前三。他还表示,“对于‘双百万’目标,我们很有信心。”

  《电商报》注意到,相关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国际站过去三年的平均增速是70%,今年跟去年相比增速更超过100%。

  其中,仅今年上半年,该平台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80%(按美元计价),订单数同比增长98%,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60%,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速超过100%的国家和地区达到70个。

  值得一提的是,7月,阿里国际站宣布正式启动数字新外贸计划,首站设立10亿元“新外贸专项补贴”,为传统外贸企业提供6个月的成长护航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