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德国乐天:将于10月15日停止接受订单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8日

  9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德国乐天近日发布公告,自10月15日起,该公司将停止接受新的订单。

  据悉,此次关闭站点是由于乐天将对其在欧洲和德国的业务进行战略性审查,但公告也表示,乐天在德国将继续加强广告和数字内容战略重点,不会因为关闭站点而受到影响。

  有分析指出,德国乐天关闭站点原因或包括自身电商业务的调整、疫情的影响、德国VAT税务的合规对平台的施压,以及亚马逊加码德国市场带来的竞争。

  根据外媒透露的数据,目前德国乐天约有5500活跃商家,450万活跃用户。官方介绍称,其主要客户人群目前为男性,热门产品也以电子、家电、汽车配件等为主。

  《电商报》了解到,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受到德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上个月媒体报道称,德国反垄断机构负责人表示,该机构对亚马逊与其第三方交易商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新的调查,调查涉及亚马逊是否以及如何影响交易商在市场上定价的方式。

  该负责人称,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头几个月里,许多购物者因商店关门而转向网上购物。其中有消费者抱怨亚马逊因所谓的价格过高而封杀一些第三方交易商。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