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Uber拟收购宝马和戴姆勒合资网约车公司Free Now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正考虑收购宝马和戴姆勒合资的网约车公司Free Now,旨在提高其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

1.jpg

  知情人士表示,Free Now因新冠疫情而难以吸引更多投资者,Uber在这时表现出收购兴趣。现在网约车市场面临多种挑战,导致定价困难,相关交易也将十分复杂。目前,无法确保双方一定达成交易,也有可能出现其他竞购方。

  对此,Uber和宝马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戴姆勒发言人也表示不会对外界猜测作出回应。

  《电商报》了解到,宝马和戴姆勒于去年各自出资50%在出行领域内成立了五个公司,分别为Free Now、Car2Go、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业务范围包括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

  据悉,在新冠疫情之前,Free Now的总收入预计将从明年的25亿欧元增长到2022年的80亿欧元(93亿美元),这一收入预期因疫情而受到严重影响。今年4月,Free Now宣布与网约车公司Kapten旗下业务进行合并,并且因此可能裁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