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今年1-8月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1.38亿票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年1-8月,河南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1.38亿票,货值158.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7.2%和79.6%。

  其中,今年前8个月共验放出口清单9310.8万票,货值92.1亿元,已经成为推动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的主要动力。

  据悉,郑州海关通过一系列措施来改善疫情下外贸困境,保障河南跨境电商健康稳定发展。措施包括: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试点;开展跨境电商进口药品的专项研究;支持中欧班列(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专列“菜鸟”号、新开、加密郑州-欧洲、东南亚跨境电商出口包机业务。

  《电商报》还了解到,河南省在今年上半年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已达到760.2亿元。同时,郑州海关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的10个海关之一,自今年7月1日起启动试点工作以来,第一个月实现货值近7000万元。截至8月31日,货值达到1.5亿元,共计有16家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参与试点业务开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