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沃尔玛将投资塔塔集团“超级应用”至多25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消息,据新浪财经报道,沃尔玛公司目前正在与印度塔塔集团洽谈,就这家印度财团的新“超级应用”进行至多250亿美元的投资。

7.jpg

  据了解,月前有媒体报道称,塔塔集团计划推出一个全方位的数字平台,将各种消费业务整合到这个新平台,即所谓的“超级应用”上。这款超级应用计划于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在印度推出,将把塔塔的消费者业务整合在一个渠道下,在零售领域提供多种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超级应用”可能作为塔塔集团与沃尔玛之间的一个合资项目推出,利用塔塔的电商业务与沃尔玛在印度的电商子公司Flipkart之间的协作效应。相关人士分析,沃尔玛曾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Flipkart 66%的股份,如果塔塔与沃尔玛的交易获得通过,那么将超过对Flipkart的投资。

  此外,还有消息称塔塔集团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就入股其新的数字平台进行谈判。沃尔玛的投资最终可能达到200亿至250亿美元,以获得拟议中的超级应用的大量股份,该应用将由塔塔Sons旗下的一个子公司托管。

  对此,截至发稿前,塔塔集团、沃尔玛和高盛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电商报》获悉,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创立于1868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塔塔集团的商业运营涉及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七个领域。旗下拥有超过100家运营公司,其办事机构遍布世界六大洲80多个国家,并为85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出口,全球各地的职员数量超过45万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田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