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发布新生物识别技术“亚马逊一号”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消息,据智通财经报道,亚马逊今日发布了一项名为“亚马逊一号”的新生物识别技术,这项技术能够通过特定仪器完成对顾客手掌的扫描,进一步提高超市结账的效率。

8.jpg

  具体来说,该技术应用后,顾客将不再需要排队扫描商品上的标签实现结算,而是在结账时伸出手掌放在扫描仪的红外线下即可完成付款,无需拿出信用卡或是使用指纹。

  据悉,在实际应用中,亚马逊会将手掌静脉系统直接安装在入口或出口处,顾客“刷手”进入超市后的那一刻,系统就会将其手掌信息与个人的账号绑定在一起。

  亚马逊表示,这项扫描技术不仅适用于亚马逊旗下的商店,接下来希望销售给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其他零售商。

  《电商报》获悉,早在去年年底,美国专利商标局就公布了一项亚马逊的专利申请,该专利只需扫描手掌便可识别购物者身份并结账。据了解,在该专利申请中,发明人还描述了一种扫描仪设备,用于获取用户手掌的原始图像。而在此之前,还有消息称“刷手支付”技术应用或将应用到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周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