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正式上线“刷手支付”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30日

  9月3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据亚马逊内部人士透露,亚马逊「人手支付」系统已正式上线,名称为「Amazon One」。

亚马逊正式上线“刷手支付”_支付_电商报

  同时,该系统将在亚马逊西雅图总部附近的两家Amazon Go便利店首次亮相。

  据悉,Amazon Go是一种无需结账台的新型商店,截至目前,亚马逊已在美国开设了24个Amazon Go门店。

  在进店和付款方式上,通过新的生物识别技术Amazon One,购物者在门口或结账时将手掌放在扫描仪上,即可完成付款。

  据称该技术的响应速度非常快,普通的银行卡交易需要3到4秒,但亚马逊的这一系统只需要0.3秒,大大加快了结账速度。

  此前,还有外媒报道称,该系统的识别错误率在百万分之一以内,而亚马逊的工程师正努力将其提高到一亿分之一以内。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一直在测试和推广刷手支付技术,去年12月亚马逊发布了非接触式扫描系统的专利申请,该系统将不通过脸部而是通过与手掌相关的特征来识别人。

  今年1月,来自外媒的报道称,亚马逊已开始与Visa进行终端测试,并已与万事达卡、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Synchrony Financial讨论了该项目。

  不过,亚马逊表示,刷手支付也是可选择的,用户也可以选择使用其他支付场景,包括用传统的方式进入商店或者使用现金付款。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