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联手Rivian推出首款定制电动送货车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09日

  10月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近日收到了它的第一辆定制的电动送货车,这是一辆与电动汽车公司Rivian合作打造的电动送货车。

3.jpg

  这款电动货车可以依靠外置摄像头获得360度视角,拥有三层货架和货舱分离门,内置Alexa语音助手,可提供天气查询和导航等帮助。

  亚马逊在2019年宣布了对Rivian的大规模投资,当时亚马逊为这家初创电动车制造商领投了7亿美元。随后,亚马逊在去年9月宣布订购10万辆定制的电动配送车。

  亚马逊表示,亚马逊计划在此加紧部署其全电动车队形式,在未来两年内先在全球道路上部署1万辆定制货车,然后在2030年之前扩大到10万辆订单的车队总规模。

  此外,亚马逊近期还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合作,在2020年年底前将1800辆新的送货车纳入其欧洲各地的送货服务。这些货车包括1200辆eSprint货车和600辆eVito面包车。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