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就第22号提案再与加州政府“博弈”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0日

  10月1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本周五,在一份公司内部员工邮件中,Uber全球公共政策主管贾斯汀·金茨(Justin Kintz)表示,数据“显示出一场愈发激烈的竞争”,而这场竞争正是围绕着加利福尼亚州的第22号提案是否可以通过。

  邮件还称,Uber将于10月15日举行一场特殊的会议,以讨论这项投票倡议,其中包括多名支持该议案的司机也会参加。

Uber就第22号提案再与加州政府“博弈”_O2O_电商报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美国加州法院颁布禁令,要求Uber和lyft不可将其合作的司机视为合约员工,而应该将其平台上的司机认定为可享受福利的正式员工。

  而第22号提案则是由Uber,Lyft Inc.和其他相关企业撰写并资助,旨在免除网络打车和快递公司必须将司机视为正式雇员的责任。

  毕竟,按照美国加州AB5法案规定,如果将司机认定为正式员工,那么企业方将承担加班费、医疗费用和其他福利,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

  Uber公司分析师此前也曾表示,如果将司机认定为正式员工,那么Uber在旧金山地区的打车费用将最多提高30%,而在人口较少、需求程度较低的地区,打车的价格最高可提升120%。

  值得一提的是,在Uber之外,Lyft和DoorDash也对该提案提供了资金支持,目前已经筹集了1.85亿美元,劳工组织向支持22号提案的活动捐款也有约1200万美元。

+1

来源:电商报 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