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升级平台商家店铺考核标准

头部电商

2020年10月10日

  10月10日消息,近日京东对平台商家店铺考核标准进行升级,包括考核周期、考核指标等方面,并且上线新的考核服务。

  一方面,考核周期由1年1次变更为1月1次。并且根据品类特点,平台商家有3个月-6个月的豁免次数。

33.jpg

  另一方面,对考核的指标进行升级,京东首次将平台商家信用纳入考核。在原有的风向标、月均销售指标基础上,增加了店铺质量指数评分、京信用指标两项指标。

  同时,京东还上线考核看板,供店铺实时查询各项考核指标,也新增风险感知功能,可对商家提前预警,帮助商家做出及时改进,提升经营能力和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新商家前3个月各项指标都不纳入考核,免考期结束后进入正式考核期。其中,店铺正式考核期未达6个月时,月考核周期则不考核其月均销售额。

  《电商报》还了解到,此前疫情期间,京东面向其平台25万商家京推出了11项补贴,涵盖费用减免、金融和物流支持、流量支持、技术支持、健康保障等各个方面。

+1

来源:电商报 青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