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今年前8个月昆明地区跨境电商申报贸易额3.3亿元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10日

  10月1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昆明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昆明海关共计监管验放昆明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申报物品507万件,申报贸易额3.3亿元。

22.jpg

  截至目前,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跨境电商备案企业已达500余家,主要集中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和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8月,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布了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昆明地区的跨境电商行业相关企业正在加速丰富商品种类、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让“买全球”、“卖全球”更方便。

  另据了解,作为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昆明一直在专注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今年5月,为了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打通国际供应链,昆明海关多方协调提升云南跨境电商出口运输能力,打通了昆明到泰国的“客改货”包机航线。

+1

来源:电商报 王小孟

推荐文章